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徐云在梨洲街道调研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时强调
统一思想 严格把关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0- 23 08: 33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云来到梨洲街道,专题调研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村(社区)组织换届是党员和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严格把关,确保高质量完成村(社区)组织换届。

徐云一行先后来到梨洲街道金冠村和黄箭山村开展调研。每到一处,徐云都与镇村干部、村民群众详细交谈,认真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徐云强调,要严格标准选人,努力选出愿实干、能实干的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同时,新班子要坚定信心、团结一心,按照“从农村实际出发、尊重农民意愿”的路径,尽快谋划新思路,积极引入新项目,切实干出新气象、营造新氛围。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徐云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新一轮村社组织换届,面临着不少新任务、新挑战,要继续把村社组织换届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有序推进组织换届工作,让群众看到实打实的换届成效。

徐云强调,要按照省、宁波提出的选班子“五个好、六个一”标准,借鉴梁弄镇试点工作中的经验,并结合各地实际,科学谋划下步工作。要严格程序,在吃透上级精神、摸透村情社情、做透准备、把好时间节点的基础上,通过点对点、环扣环,充分做好预演工作,确保选举工作不留瑕疵;要严把质量,按照组织换届要求,从人员结构、男女比例、职业结构、年龄结构等多方面进行考量,科学设定职数、确定人选,并结合群众的意见和需求把好质量,力争选出一批能够发展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好班子;要平稳有序,既要确保选举过程中的稳定,又要做到稳后期,努力让选出的班子尽快投入到村社工作上、让退下的同志尽快凝聚到新班子支持上、让村民群众尽快凝聚到村集体经济事业发展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