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我市扎实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0- 23 08: 32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日前,市政府举行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市迎检工作动员大会,专题部署迎检工作。这标志着我市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市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认真贯彻国家和省语言文字工作方针政策,积极推进全市语言文字工作。2009年,我市顺利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成为浙江省首批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的七个县(市)之一。2018年,市政府制订了《余姚市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11月完成语言文字规范化市达标验收。截至目前,我市所有乡镇(街道)均已通过考核验收,达到了语言文字规范化县(市、区)验收的基础指标。

近期,省相关部门将组成验收组对我市创建工作进行验收。除了查阅所有乡镇(街道)的台账资料外,验收组还将分成两组,赴凤山街道、梁弄镇等乡镇(街道)实地查看。目前,市语委等部门在对各乡镇(街道)台账资料加强审核的同时,重点督促各地加强重点场所的用字用语整改工作,杜绝不规范字、繁体字和残缺字的出现。

提高公务员普通话水平也是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市的重点内容。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街道)的考核标准中明确,50周岁以下的县、乡两级公务员和公共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要100%达到普通话三级甲等。2018年,市语委对公务员和窗口工作人员的普通话水平进行过一次全面测试。在2018年测试的基础上,今年11月,市语委将对2018年未参加测试和近年来新进的公务员进行普通话测试,以提高公务员普通话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