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奚明在调研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时强调
提高站位 严格把关高质量推进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0- 22 08: 32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奚明在调研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时强调,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重点、严格把关,高质量推进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努力为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奚明先后赴陆埠镇郭姆村、沿江村和梨洲街道姜家渡村开展调研。每到一处,他都与乡镇(街道)、村干部详细交谈,认真听取各村发展情况以及换届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奚明对各村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肯定,并对各村干部谋项目、谋发展的劲头感到欣慰。他勉励大家要有序推进组织换届工作,引导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齐心做好换届选举,同心同向共谋发展。

奚明指出,村社组织换届是党员和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村社两委干部要深入基层,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所需所盼,帮群众之所需、干群众之所盼,让群众看到实打实的换届成效,确保换届工作经得起群众检验。要坚持“干中选、选中干”,让换届过程成为推动干事的过程,做到换届与发展融合共进。要坚持结果导向,扛起责任担当、发扬奉献精神,为壮大乡村产业、促进村民增收不懈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奚明强调,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是检验各级党委、基层党组织是不是真正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标准。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主导权,选优配强村社领导班子,抓实队伍梯队建设,不断增强村社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要精准把握各项政策,严格依法依规,严把政策口径,严明纪律要求,严肃执纪问责,并通过广泛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积极正确参与,确保选出服务群众的好班子,换出风清气正的好生态。要强化风险把控,做实做细方案,把困难想得多一些,把问题想得深一些,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