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徐云在全市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强调
在思想上高度重视 在行动上深度落实为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枝利主持会议
发布日期: 2020- 10- 22 08: 31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对标作战、挂图作战,昨天上午,我市召开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云在会上强调,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是一项必须要做好的工作,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深度落实,真正抓实抓好这件“关键小事”,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建设更高质量的生态品质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叶枝利主持会议。副市长黄和庆出席会议。

徐云指出,垃圾分类是总书记高度重视的工作。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氛围基本形成、治理体系基本构建、回收利用效率逐年提升,但对照上级要求、对比先进地区,还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各地各部门要狠下决心、铁腕治理,认清问题与形势,打出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的气势与成效。

徐云强调,要突出凝聚共识,全员动员。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注重全员发动,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加大分类指导力度,全力构建各方合作、群策群力的工作格局。要突出目标导向,引领提升。对照省、宁波目标,以市总方案为引领,做到任务举措再细化、工作标准再提高,真正把工作目标变成“高分答卷”。要完善治理体系,形成闭环。聚焦源头分类、中间收运、末端处置等关键环节,既要耐心做好解释引导工作,让老百姓分得明白、分得方便,也要加快完善分类收运体系和末端设施建设,全面提高垃圾综合治理水平。

徐云要求,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绩效。各地各部门要突出因地制宜,分类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高治理成效;要突出数字赋能,建好用好垃圾分类治理“一张网”,真正把错放资源转化为可用资源;要突出机制优化,加快建立健全配套政策,以硬制度来管出好习惯。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合力。要重管理,加大执法力度与频次,以严格监管来提升治理效能;要强协同,调动各方力量,推动任务落实;要严督考,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活动,实现全过程监督。要营造浓厚氛围,促成自觉。要重视宣传推动、载体促动、示范带动,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小手拉大手”等载体活动和各类示范创建,让更多人参与行动,形成持续的内在动力。

会上,市垃圾分类办对我市垃圾分类情况作了通报;兰江街道、梨洲街道白云社区、低塘街道黄清堰村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同时,还签订了余姚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