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陈长锋等参加
发布日期: 2020- 10- 22 08: 31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下午,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专题协商“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黄和庆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领导华红、徐栋芳、赵银海、朱卫东参加会议。

陈长锋指出,近年来,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实效导向,加大投入力度、规范分类标准、强化宣传教育、完善运行机制,初步建立了“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处置”的工作体系,基本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牵头、试点带动、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

就做好下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陈长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公民素养的迫切要求。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引领、城乡一体推进、加快数字赋能。要进一步健全处置体系,抓前端形成长效机制,抓中端杜绝混收混运,抓末端提高回收效率。要进一步强化制度保障,细化配套政策,构建诚信体系,严格规范执法。要进一步推动全民参与,创新宣传形式,加强分层引导,营造舆论氛围,使垃圾分类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陈长锋要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继续开展好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要素保障、基础设施、长效机制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协商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全体委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参与、率先垂范,在自身做好垃圾分类处理的同时,通过市政协“联片进镇帮村”活动,主动当好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宣传员,广泛凝聚起人人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垃圾分类共识,同心协力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情况汇报。9位常委、委员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了协商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