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余姚 > 旅游风采 > 旅游资讯
第十八届四明山丹山赤水柿子节开幕
发布日期: 2020-10-13 08:32 浏览次数: 字体:[ ]

秋意浓,柿子红。昨天上午,主题为“柿意丹山英雄会”的第十八届四明山丹山赤水柿子节开幕式在大岚镇柿林村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四明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缪正刚出席,宁波和我市的知名旅行社、相关景区及上海、苏州等旅游媒体代表应邀出席。

进入天高云淡的秋天,在大岚镇柿林村山山壑壑的柿树上,一串串红彤彤高挂枝头的柿子,像极了一盏盏喜气洋洋的红灯笼。蓝天白云下,白墙黛瓦间,青山绿树装点的“吊红”,跟古村的幽雅宁静相映成趣。

由市四明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体育局、大岚镇人民政府主办的本届柿子节将持续到11月底。其间,主办方将推出休闲市集、篝火晚会、汉服周、美食美宿节、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

大岚柿子种植历史悠久,全镇拥有柿林250余亩,年产量近20万公斤,是浙东著名的柿子产区。大岚柿子数柿林村的“吊红”最出名。

今年是大岚镇借柿造节的第十八个年头,通过特色活动的持续开展,大大提升了当地农产品和旅游、民宿等的知名度,吸引了上海、江苏等地游客慕名前来,实现从“卖柿子”到“卖山水空气”和“卖慢生活”的跨越。

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该镇累计实现旅游收入500余万元,其中丹山赤水景区接待游客2.7万人次,辖区54家农家乐累计接待游客2.1万人次。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