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工作进展
索引号: 002972698/2020-44492 内容分类: 工作进展
文件编号: 生成日期: 2020-10-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责任处室: 市政府办公室
市委常委会开展专题学习

2020年10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奚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疆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全面分析、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争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排头兵的使命担当,强化责任、真抓实做,一以贯之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坚持把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完成省、宁波援疆指挥部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确保对口援疆工作高效推进。要助推脱贫攻坚,立足受援地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精准推进帮扶项目落地、帮扶措施落实、帮扶政策落细,帮助解决好当地群众就业创业、增收致富等关键问题,着力增强当地的内生发展动力,确保对口支援地区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促进团结稳定,广泛发动我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市民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捐资助学、慈善公益、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深化“组团式”教育模式,努力为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系上文化纽带、搭建沟通桥梁。要健全长效机制,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把对口援疆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进行系统深入谋划,确保思路清晰、举措务实、项目精准,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同时,继续做好援疆干部人才的选派、管理和使用,充分信任、关心关爱援疆干部人才,用心用情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激励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援疆事业之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工作,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部署建立农民专业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的农村新型合作体系。近日,又专门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供销合作社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积极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供销合作社要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不断开创我市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强化主体支撑。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坚持“改造自我、服务三农”,持续推进现代农业服务中心、产业农合联、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不断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使农合联真正成为“为农服务、为农代言、为农谋利”的农民之家。要提升服务效能。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多元联合,加快推进流通网络改造升级,大力发展“美丽四明山”等电商平台,进一步优化产业经营服务、拓展资本经营服务、承接政府委托服务,打造高水平的为农服务大平台。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对农合联工作的领导,各职能部门要紧密协同配合,推动各类涉农要素资源更加精准有效地配置到农业生产各个环节,努力实现投入产出的最大化,让农民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