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法规公文 > 规范性文件 > 2019
索引号: 002972698/2019-0000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件编号: 余政办发〔2019〕95号 生成日期: 2019-09-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责任处室: 市政府办公室
规范性文件
统一编号:
BYYD01-2019-0008 有效性: 有效
政策解读: http://www.yy.gov.cn/art/2019/9/3/art_1229143481_690449.html
政策图解: http://www.yy.gov.cn/art/2019/9/3/art_1229143482_690724.html
余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余姚市老年人残疾人限时段免费乘坐城乡公交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各部门:

《余姚市老年人残疾人限时段免费乘坐城乡公交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余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8月31日        


余姚市老年人残疾人限时段免费乘坐城乡公交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残疾人乘坐城乡公交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根据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高龄老人乘坐市区公交车优待的实施意见》(甬政办发〔2016〕21号)、《关于中、轻度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区公共交通工具的实施意见》(甬政办发〔2015〕239号)和《关于重度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区公交车的意见》(甬政办发〔2011〕93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老年人、残疾人限时段免费乘坐我市城乡公交,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免费城乡公交范围

城乡公交是指余姚市城区(或中心镇)与镇(或村)之间,设定固定线路并统一编号,设置沿途固定停车点和首末回车场站的公共交通网络。我市目前设有“4”字头、“5”字头和“6”字头公交车,共计89条。

二、免费乘车对象

1.70周岁以上老年人(持本人老年人证)。

2.残疾人(持本人残疾人证)。

三、免费乘车时段

免费乘车时段为每日8:30—15:00(以乘客上车时间为准)。

四、政策实施时间

自2019年10月1日起,老年人、残疾人凭相关证件在免费时段享受免费乘坐城乡公交车待遇。

附件:余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余姚市老年人残疾人限时段免费乘坐城乡公交实施方案》的通知.pdf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