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防汛防台
奚明在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防台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 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 2019- 08- 09 08: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前天晚上加强为超强台风。昨天下午5时,我市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市委书记奚明在昨天下午召开的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工作会议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积极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张晓宇、姚俊杰参加会议。

奚明在听取各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指出,超强台风“利奇马”很有可能于10日在象山到温岭沿海登陆,台风中心距离我市近,台风带来的强风大雨或将给我市造成严重影响。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灾,落实好各项工作责任。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市三防指挥部要及时了解、收集各地各部门防台防汛工作情况,重点做好防台准备和薄弱环节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奚明强调,做好防台工作,关键在于“防”。必须落实责任、抓紧检查,突出重点、消除隐患。要加强山塘水库、平原河网的科学调度,及时做好河网、水库的预排预泄。重点加强对水利工程、山塘水库、小流域、地质灾害点、江塘堤防、低洼地段、危旧房屋、简易工棚等重点部位、重点地段、重要环节的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将台风可能造成的危害后果和避灾自救知识告知群众,增强群众的防台抗灾救灾意识。要加强对台风的分析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按照台风正面袭击的预案要求,梯次进行人员转移安置。要加强防御应急力量,备足防汛救灾物资,确保应急有响应、物资有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防台工作的组织领导,服从指挥,严肃纪律,全力以赴打赢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的硬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