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防汛防台
潘银浩在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视频会议上强调
压实责任落实措施 切实打好台风防御战
发布日期: 2019- 08- 09 08: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上午,我市举行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视频会议,紧急部署台风防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银浩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切实打好超强台风“利奇马”防御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传统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晓宇、姚俊杰出席会议。

在听取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应急管理等部门情况汇报后,潘银浩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围绕“不亡人、不伤人,把损失降到最低”的目标,以一丝不苟的精神状态,实之又实、细之又细落实各项措施,全力打好超强台风“利奇马”防御战。

潘银浩指出,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把各项工作往最深处想、往最细最实处做。预测预报要到位,加强会商研判,滚动发布信息,做到精准预测、及时预报;调蓄预排要彻底,突出做好河网水库调度,在保证水环境质量的同时科学预泄预排,为防大汛防大灾腾出最大空间;人员安全要确保,加紧做好出海船只回港、景点景区关闭等工作,加强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地下空间、涉水工程、建筑工地、危旧房屋等重点区域巡查,落实高空广告牌、行道树等防风措施,该转移的人员必须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设施设备要保障,桥梁涵洞、道路积水点等地段警示标志要安放到位,通讯供电要安全通畅到位,泵站、泵车等要维护检测到位,应急物资储备落实到位,确保应急用得上、抢险打得赢;宣传引导要有力,及时发布防御指南,增强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并积极指导做好农业生产工作,既确保农户安全又有效做好防御。

潘银浩强调,要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确保全市防汛防台“一盘棋”。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防台责任;要强化值班值守,各级人员到岗到位,深入一线,排查巡查;要确保信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并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努力夺取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的胜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