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防汛防台
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
今明两天我市将有大暴雨
发布日期: 2019- 08- 09 08: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针对来势汹汹的超强台风“利奇马”,昨天9时,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提醒各地各部门做好超强台风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于8月4日在西北太平洋生成,8月7日23时加强为超强台风。昨天21时,其中心位于我市东南方向约7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以上(65米/秒),中心气压915百帕。预计其将以每小时2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将进入东海海域,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可能于10日在我省沿海登陆。受其影响,9日到11日,我市内陆地区风力最大可达9~11级,杭州湾水面风力可达10~12级。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明天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针对此次台风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市气象局提出了3条防御建议:做好防范严重风雨影响的准备,特别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洪地质等次生灾害;沿海养殖设施需提前加固、防范强风和巨浪危害,海上船舶要及时回港避风;抢收成熟的蜜梨和葡萄,加固大棚等易受大风影响的农业设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