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防汛防台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防御台风“利奇马”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日期: 2019- 08- 08 16: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城管局

8月8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防御台风“利奇马”工作布置会议。会上,局长陈冠民同志传达了省、宁波、余姚防御台风“利奇马”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这次防台工作要坚持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坚决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措施应对到位。

各单位汇报了防台前期准备情况,环卫中心已经开始对全市公厕、中转站进行检查,确保门窗闭,防止进水,保障人身安全,各中队对各自辖区内的广告进行巡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施加固或拆除,各单位目前防台物资、值班力量均已安排到位。

陈冠民同志强调,“利奇马”台风强度大、范围大、雨量大,必须做好全面的准备:一是要思想到位、高度重视,要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要树立“全市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应对工作想到位、想全面,并抓好落实;二是要迅速行动、排查风险,要全面排查全市广告设施,坚决排除任何存在倒伏危险的隐患点,要排查低洼易积水的区域,尤其是要注意下水道是否存在阻塞的情况,及时清理树叶、油污等,要排查占道施工的场地,堆放的物料要及时清理、及时遮盖,要排查市容环卫设施,特别是垃圾桶要适当加固,防止滑动,对垃圾填埋场、中转站的积水也要及时清理,要会同住建部门排全市建筑工地,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三是要加强职守、及时响应,各单位要根据局下发的应急预案,结合实际制定细化的应急方案,要备齐防汛物资,安排好人员值班,落实好应急车辆;四是要落实责任、严明纪律,要坚持领导带班制度,从局长开始层层压实工作职责,要保持通讯畅通,有情况要随时向领导报告,同时要值守时也要注意人身安全、行车安全,做好办公场所的防风防水工作。

(办公室:黄益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