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防汛防台
市园林所积极部署防御“利奇马”台风
发布日期: 2019- 08- 08 16: 59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住建局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可能于8月9日至10日在浙江沿海登录,为尽可能地降低台风“利奇马”对城区园林绿化成果的影响,市园林所本着“早行动、早部署”的原则,严防死守,积极采取措施,全面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一是加强应急值守。从8月8日时起,办公室应急电话62644740和18058255519日夜同时开通,第一时间协调处理应急工作。此外,根据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结合实际,市园林所排定值班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指挥联络畅通。

二是排查消除隐患。对绿地苗木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抗风能力较差的树木和新栽植的树木支撑三角桩加固,对有危险枝的树木进行疏剪,降低树冠承重,防止台风期间树木倾倒、树枝掉落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三是落实应急准备。现已启动《余姚市园林管理所台风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及时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和应急小分队,安排车辆进行全面巡查并随时调配人员及车辆,检查抗台机械设备,落实各类树木应急支撑、雨具、手电、麻绳等各项抗台作业物资材料,确保人员、设备、物资三落实,全面做好防台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