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防汛防台
奚明在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
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严阵以待 坚决打赢防御“利奇马”这场硬仗
发布日期: 2019- 08- 10 08: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市委书记奚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梁辉水库、陆埠水库和双溪口水库,实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把应对“利奇马”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落实工作责任,做好各项准备,严守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娇俐参加检查。

上午,奚明一行来到梁辉水库,了解水库水位变化和预排预泄情况。奚明指出,“利奇马”可能正面袭击我市,防汛防台工作形势严峻,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人员到岗到位,要加强水库安全巡查,严防死守,全力以赴保障水库及下游行洪河道安全。随后,奚明向梨洲街道主要负责人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人员转移情况。奚明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加大对危旧房屋、地质灾害点等重要部位的排查,决不让一个群众滞留在危险地段,决不能出现由于思想不重视、准备不充分造成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损情况。

下午,奚明一行先后来到陆埠水库和双溪口水库进行实地检查。为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暴雨,两个水库前期都实施了预排预泄。奚明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水库库容及可容纳的上游雨量,要求水库管理部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做好

实时监测,并根据河网水位的实际情况开展好科学调度,合理安排水库预泄工作。在泄洪过程中,要加强对水库下游的安全管理,及早通知下游群众做好准备,该转移的要及时转移。同时,要加强对下游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台风期间风大雨大,劝导大家尽量避免外出,更不可在泄洪道旁长时间逗留。

奚明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迅速落实工作责任,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把困难考虑得更多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一些,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坚决打赢防御“利奇马”这场硬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