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防汛防台
潘银浩在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
把迎战台风的各项举措做实做细 确保城市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 2019- 08- 10 08: 39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银浩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防汛防台情况。潘银浩在检查中强调,要把迎战台风的各项举措做实做细,确保城市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黄琪参加检查。

昨天上午,潘银浩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泗门镇、临山镇,实地检查防汛防台情况。一路上,潘银浩还通过电话,详细了解我市主要河道水位、防洪设施设备落实、抢险人员安排等最新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做到思想高度重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汛防台防洪和安全工作。

在泗门镇的船舶停靠点,潘银浩上堤坝、观潮位、听汇报,在深入了解海塘备汛、渔船进港避风情况后,潘银浩强调,要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巡堤查险,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要加强对渔民的宣传教育,做到渔船必须进港、人员必须转移,并严防返港船舶在台风警报未解除前出海,全力确保安全。在临山镇临海北顺堤标准海塘的建设现场,潘银浩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及备汛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巡查制度,进一步完善预案措施,坚决确保人员安全、设备安全和海塘安全。

当天下午,潘银浩就低洼地段防洪排涝准备工作及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再一次进行了实地检查。在花园新村的应急电源泵车停靠点,潘银浩详细了解了我市应急电源泵车的运行情况以及泵车油量储备情况。他强调,要根据各区域降水和积水情况加强调度、优化方案,努力做好积水强排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潘银浩又先后来到中山中路、南滨江路、南兰江西路等地,实地检查了姚江、最良江两边堤防加固加高情况。在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后,潘银浩强调,相关部门要合理利用好组合式防汛挡板、生态气囊支撑坝等各种先进的“防洪神器”,进一步突出重点、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力争城区防洪不留缺口。在市排水公司防汛物资仓库,潘银浩仔细询问了物资的存储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准备,备足防汛救灾物资,严格落实人员值班,确保应急物资供得上、抢险打得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