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防汛防台
我市各部门严阵以待防台防汛
发布日期: 2019- 08- 10 08: 39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面对超强台风“利奇马”带来的严重风雨影响,我市各部门压实责任、落实措施、严阵以待,迅速投入到防台防汛工作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住建局于8日傍晚下达Ⅲ级(第一批次)防汛挡板安装指令,组织挡板安装单位严格按照预案要求进行安装,覆盖兰墅公园、南滨江路、全民健身中心等;全面落实姚江堤防(开丰桥-食禄桥江)巡查工作,密切关注姚江水位,民兵小分队做好应急准备,抢修人员全部就位;对行道树进行抗台修剪,降低树冠承重,关闭城区内公园、绿地、沿河景观带的功能性照明及景观照明,确保夜间送电安全。

昨天,市交通局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新建工程进行防台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易发生塌方的临水临崖、高边坡、高挡墙等山区公路和低洼路段、桥涵等安全管理情况,做好公路边沟疏通、积水边沟清理、桥梁泄水孔疏通等工作。同时落实应急抢险准备,抢险设备物资和人员全部落实,以有效处置险情。

昨天,市水利局派出8个检查指导组,赴各乡镇(街道)和水管单位、水利工程建设场地检查指导防台防涝、工程安全等工作,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充分发挥“一大三中”水库及山塘的蓄洪能力,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确保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昨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台风趋势,及时开展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会商,提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红色(一级)预警响应,将预报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防灾责任人和可能受威胁人员,努力做到“预警全覆盖,人员无遗漏”。同时派出由局机关、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村和技术支撑单位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地质灾害易发区、重点巡查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正在实施的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项目、废弃矿山治理项目等开展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昨天,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力量开展屋顶广告、墙体广告、店招店牌等户外广告设施、环卫设施和建筑工地围挡(店面装修围挡)的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同时,各基层单位均已按照防台应急预案要求成立防台抢险应急分队,备齐抽水机、麻袋、铁锹、雨具、照明灯等防台物资,做好准备随时投入应急抢险。

连日来,市商务局密切关注各类生活保障物资储备情况,加强同各储备签约单位对接,实地督促各单位落实储备货源,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市场供应。当前,我市各大商场、超市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市商务局还将密切关注市场行情,将根据台风动态随时准备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储备商品调得出、供得上,确保市场供应稳定有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