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防汛防台
深入一线 周密部署
我市各地全力打好防御“利奇马”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19- 08- 10 08: 38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给我市带来了严重的风雨影响。昨天,全市各地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抓紧行动,打响了一场防御“利奇马”攻坚战。

各乡镇、街道及时贯彻落实省、宁波市和我市防台工作会议精神,把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思维,积极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各项工作。各地按照防台预案要求,抓紧备足各类防汛物资,安排值班备勤人员,应急抢险队伍迅速到岗到位。同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查漏补缺、消除隐患,力争把超强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南部山区在这次台风袭击中首当其冲。强降雨极有可能引发地质次生灾害,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山区各乡镇把转移地灾隐患点附近的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昨天上午,四明山镇组织人员,把溪山村滴水岩、吊钩星两个自然村的82位村民安置到邻近的大山村,并为他们准备好了生活必需品。到昨天下午2时,该镇共转移群众59户134人。为落实地质灾害应急工作“早部署、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昨天上午,大岚镇负责人和联村干部来到新岚村和华山村的两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查看情况,组织附近群众撤离避让。各联村组与村干部还深入景区景点和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家庭,落实台风防范措施。梁弄镇的镇村干部带领党员群众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转移居住在危旧房屋中的群众。鹿亭乡组织乡、村干部走访沿溪群众,转移居住在低洼地段的群众。

姚东地区有不少低洼地段。做好姚江、慈江等河道的防汛工作,避免沿岸群众受淹成为各乡镇的重点工作。昨天,三七市、陆埠、丈亭、河姆渡、大隐等镇开启各类泵站,降低河道水位,做好预排预泄工作。同时对山塘水库开展了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山塘水库运行安全。各镇还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入企入户开展指导工作,抓紧转移群众。

姚西姚北防台工作任务同样十分繁重。

昨天上午,泗门镇领导分组深入各村、社区实地检查防台工作,落实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马渚镇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和党员应急小分队、“渚力军”党员志愿者,对山塘水库、排涝泵站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巡查。朗霞街道高度关注养老机构、独居老人、困难家庭等特殊人群的安全工作,抓紧做好在建工程、民用自建工程等重点地块和低洼地带、排涝重点地段的防台工作。小曹娥镇对各村、在建工程工地和企业防台工作进行检查,排除事故隐患,全镇应急抢险队伍全部到岗待命。临山、黄家埠、低塘等乡镇(街道)领导深入各村检查指导防台工作,还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帮助种植户抢收葡萄、蜜梨等农作物,力争减少种植户的损失。

城区四个街道认真落实防台措施,把台风对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各街道排摸辖区主干道路、重点路段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处、处理一处;在各小区张贴防台通知,提醒广大居民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组织人员检查小区内天沟、雨污管道窨井;备足发电机、照明设备、水泵、沙包等抢险物资、设备;组织人员检查泵站、排涝站设施运行情况,完善低洼地段排涝应急预案,确保群众正常生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