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防汛防台
守护家园在一线
发布日期: 2019- 08- 10 08: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上午,超强台风“利奇马”一步步向我市逼近。为了守护家园安全,马渚镇金马社区“渚力军”党员志愿服务分队立即行动起来。

上午9时,金马社区“渚力军”党员志愿服务分队的陈潇帅带着一把长梯和一个榔头,准时到达平河路约定地点,与其他5名党员志愿者汇合。“这里有四间闲置房屋,由于长时间无人居住,木质横梁已经裸露出来并且不同程度受损,如果不立即拆除,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陈潇帅一边固定好长梯,一边向其他党员志愿者鼓劲,“我们加把劲,必须在台风来之前拆除这些隐患,确保周边群众安全。”说完,陈潇帅和两名党员志愿者先后爬上长梯,到达危房的二楼。

“屋檐边可以落脚,但比较窄,注意安全。”“这些贴在外面的铁片最容易掉落,先拆这些。”“拆除的时候,要注意自身安全,也要防止东西掉落砸伤过往行人。”……在拆除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不怕辛苦、不怕危险,不一会儿工夫,汗水、雨水就把他们的衣服湿透了。

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后,参与行动的党员志愿者顺利排除了4间危房的所有隐患点。但是,大家顾不上片刻休息,放置好工具后,又马不停地跑到社区领取宣传资料,接着来到车站南路小平房集聚区,挨家挨户上门做劝离工作。“大妈,台风来了,您赶紧到女儿家去躲躲吧!”“社区已经安排好了安置点,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在党员志愿者耐心解释和劝说下,不少居民纷纷收拾东西准备投奔亲友。

“昨天一早,我们社区就投入到了紧张的防台防汛工作中。除了拆除加固危房,我们还加大巡查力度,挨家挨户走访低洼路段群众,劝说危房住户撤离。”金马社区党总支书记任春新告诉记者,“在工作开展中,社区‘渚力军’党员志愿者兵分几路,积极参与防台防汛工作,尽力守护家园安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