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防汛防台
“安全第一,请你们尽快转移”
发布日期: 2019- 08- 10 08: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胡记者,我们出发去东澄村吧,还有几户住在危房里的村民,要再去做一下思想工作,让他们及时转移。”昨天傍晚6时多,刚刚在镇政府食堂吃好工作餐,河姆渡镇纪委书记鲁红霞就拉上记者,冒雨前往她所联系的东澄村。

联村组长周立峰开车,到了村委会后,村主任陈浩吉和村监会主任陈强已经等在门口了,大家下车步行,顶着大风大雨,首先来到村民徐雅琴家,徐大妈已经早早上床休息,听到敲门声后连忙下来开门。“她家的两层楼房属于危房,今天下午村干部已经来过,她人不在,就联系了她在余姚的儿子,让他晚上来接走。”在雨中等待时,鲁红霞告诉记者说。大门打开,陈浩吉问:“你儿子怎么还没来接你啊?”“谢谢领导关心,儿子已经说好10点左右会来接我的。”徐大妈说。“那就好,今天晚上一定不能住在这里了,等会儿我们再电话联系,确认你安全转移后才放心。”

走访途中,风雨越来越猛,记者穿着雨衣雨裤,后背还是被雨水淋湿了,帽子也不时被大风吹起,鲁红霞打着的雨伞更是被大风刮得翻顶,她穿着球鞋蹚水前行,鞋子、裤子都完全湿透了。记者拿出手机想拍照,也根本不可能。大家来到村民章光明家,发现老屋的门已经上了锁,“会不会被她女儿接走了?”陈浩吉说。“我有她女婿的电话,马上问一下。”周立峰用肩膀夹着雨伞,一手拿着手电筒,一手拿着手机,找出了电话号码,电话里一问,女儿并没有来接父母,“旁边还有一间房子,他们会不会住在那里了?”陈浩吉边说边走到附近的另一间房子前,敲了好几下门,年过六旬的章老太才从床上起来开门,“你们的那间老房子是危房,这两天千万不能再去住了,安全第一,有什么需要随时和我们或村干部联系,我们会尽力帮助你们。”鲁红霞叮嘱他们道。

随后,一行人又走访了徐雪其、李能达、张仁华2户村民,确认他们会转移到村安置点或投亲靠友后,才放心离开。接着,大家又摸黑走过田间小路来到姚江边,这里有7户台州的农民承包种植了100多亩大棚西瓜,吃住都在自己搭的棚屋里,“你们都用发电机,如果水没进来,很容易发生危险,村里的安置点有干净的床铺,也有吃的喝的,你们还是尽早转移过去,确保安全。”鲁红霞一一嘱咐他们。

大约2个小时后,一行人回到村委会,镇长韩杭城正好巡查到村里。他对村干部说:“你们等会还要组织人员再次上门,确保今晚10点之前每一个该转移的人员都安全转移,宁可现在听骂声,也不可事后听哭声。”

据悉,截至昨晚10时,河姆渡镇已安全转移危房和工棚里的群众112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