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防汛防台
潘银浩在防汛工作会议上强调
高度重视科学应对 切实做好当前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6- 19 14: 17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中午,市防指在宁波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召开了防汛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各项防汛举措。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银浩在会上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科学应对,有效组织,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市领导郑传统、张晓宇、姚俊杰参加。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18日到19日受江淮气旋影响,我市有大到暴雨,雨量可达50毫米-7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21日前后还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在听取气象、应急管理等部门情况汇报后,潘银浩指出,各地各部门思想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认清当前防汛形势,扎实有效落实各项预防工作。

潘银浩强调,防御要科学,做到精准科学、充分准备,尤其是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围绕“少伤人不亡人”这一目标展开防御,做好预测、预报、预警、预案等各项工作,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信息,及时处置响应;要加强对地质灾害点、在建工程、危旧房屋等重点区域巡查,关注孤寡老人等重点人员安全状况,根据情况及时做好人员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措施要务实,做到精准高效,从最坏处打算,保持最强应急状态,突出做好河网水库调度,在保证水环境质量的同时科学预泄预排,为防大汛防大灾腾出空间;要加强水利设施设备检查,确保应急状态下随时能正常运转;要全面落实各类应急物资和救援人员,畅通信息发布渠道,增强群众自救能力,并积极指导做好农业生产工作,既确保农户安全又有效做好防御。责任要落实,严格值班值守,加强信息互通、情况反馈,确保各项指令及时传达到位;要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准备,摸准基本情况,系统排查供电、通信、交通等公共服务设施,做到心中有底,确保各项防御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