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防汛防台
奚明在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时指出
提高思想认识 强化责任落实 扎实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6- 13 08: 35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随着今年主汛期的日益临近,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奚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实地检查我市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传统,市政协副主席、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姚俊杰参加检查。

奚明一行首先来到姚江上游余姚“西分”工程兰江街道点位。“西分”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和宁波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姚江流域防洪排涝“6+1”工程之一,是解决姚江流域防洪排涝的控制性枢纽工程,2017年被列为省重点工程,2018年被列为宁波市、余姚市“六争攻坚、三年攀高”抓落实专项行动重大项目。在工程建设现场,奚明仔细了解了工程进展及作用发挥等相关情况,详细询问了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要全面把握进度、全力加快推进,确保工程能够早日发挥防洪排涝效益;要树立质量第一意识,落实安全管理,争取早日完工。

随后,奚明一行又来到梁辉水库,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水库的蓄水情况以及工作人员的值班情况。奚明强调,要及时掌握气象变化,科学研判雨情、水情、风情,宁可把问题估计得严重些,也决不能有一丝懈怠;要科学做好河网水库的调度和预排预泄,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体系,切实补齐补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扎扎实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排水公司子陵路物资仓库,奚明深入潜水泵区、汽油泵区、泵车进水管区、水带区等地,认真检查了物资储备等情况,并详细询问相关设施设备的保养情况。奚明要求,要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绷紧“三防”工作这根弦,全力确保安全;要强化责任落实,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同配合,更要严守纪律;要提前做好有效应对,不断完善设施设备,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应急队伍拉得出、打得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