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字余姚

我市5G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19-12-05 信息来源:余姚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浏览次数:字体:[ ]

 

1128日,由市大数据局、市经信局共同牵头,余姚市规划测绘设计院编制的《余姚市5G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我市5G建设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本次规划范围为除杭州湾水域外的全部行政辖区范围(下辖6个街道、14个镇、1个乡),专项规划覆盖面积约1440.34平方公里。根据规划,到2023年,全市宏基站布点需求为4004个,其中可利用旧站址1230个,新建站址将超过2000个。

 

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就《规划》的总则、5G宏基站规划、其他通信设施规划、基站建设方案、管网配套方案、节能减排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规划实施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为完善规划内容,专家组对加强规划落地、对开放本地党政机关、事业机关、国有企业的公共设施和建筑作为5G宏基站站址、强化统筹共建和环境融合提出了建议,对相关部门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如相关部门应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明确工作流程,制定建设保障制度)。最后专家组认为《规划》的基本站址资料详实,重点突出,编制的内容和深度满足有关规范要求,符合余姚市规划建设实际。

 

评审会的顺利召开,为下一步推进我市5G商用,尽可能多争取5G资源落地余姚,抢抓5G发展机遇打好基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