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我市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19- 01- 28 14: 42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1月25日上午,我市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相关人员向媒体记者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及“攻坚年”相关工作部署,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自“1·23”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了市委重大事项酝酿会,全面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将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强揽工程、暴力拆迁、欺行霸市、强迫交易、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纠纷、跨国跨境等黑恶势力确定为打击重点后,我市还切实从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强化宣传、压实职责等方面下功夫。通过近一年的努力,我市社会治安进一步好转,群众满意率大幅上升。据介绍,今年,我市还将继续在重大案件、重点领域、“打伞破网”、固本强基、宣传发动、监督问责等方面攻坚发力,着力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

发布会上,记者从各自关注的角度出发,提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有哪些”,“作为普通百姓,怎么辨别黑恶势力犯罪,其特征有哪些”,“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有哪些途径”,“对举报人员是否有奖励”,“如何消除举报人员的后顾之忧”等问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诸剑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胜甬分别作了详细解答。

新闻链接

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几种途径

可以通过拨打110或13705745254专线电话,还有市扫黑办举报电话0574-62723955。

可以上门到市公安局各派出所、设在城区巍星路刑侦大队有组织犯罪侦查中队内的市公安局扫黑办、市政府大楼413市扫黑办办公室、城区大黄桥南路市公安局人民来访接待室等部门举报。

可以写信至市公安局扫黑办等相关部门或投入市扫黑办世南西路69号余姚市人民政府北门举报信箱。

可以通过搜索或扫码添加微信小程序“余姚热心人”进入微信平台进行网上举报。如确有需要,公安机关将会派专人上门收集线索。

对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对举报有效线索群众,市公安局将根据《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奖励办法(试行)》及时予以重奖,并请举报群众放心,公安机关将为其严格保密。对举报的每条线索,市公安局会认真核查,经核查有价值的案件线索,公安机关将组织人员全力侦办、及时打击,并严格公平公正执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