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防汛防台
奚明就贯彻落实宁波市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 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08- 17 09: 15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上午,宁波市召开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动员部署防御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工作。会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视频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部署防台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奚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宁波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牢牢绷紧防台风这根弦,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科学应对、有效防范,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各项工作。副市长黄和庆参加会议。

在视频连线听取四明山、大岚、梨洲等乡镇(街道)的台风防御部署落实情况,以及市气象台、市国土局、市水利局等部门分析研判当前防台形势和防御对策后,奚明指出,今年入夏以来,影响我市的台风较多,全市上下在思想上仍要引起高度重视,不能有麻痹和侥幸的心理。要坚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放松”的工作原则,按照“正面袭击,较大影响”的防御定位,切实加强小流域与地质灾害的防范,加强旅游景点和山区“农家乐”的安全管理,做好各类水利工程的安全巡查和管理,做好城区低洼地段防洪排涝工作,做到一旦遇到突发情况,确保及时处置和群众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预案要求迅速进岗到位,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和水雨情变化,按照防台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形成合力、共御台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