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市公检法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
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将受到严厉惩治
发布日期: 2018- 05- 09 09: 05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下午,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依法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的联合通告》,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胜诉权益,有效遏制规避和抗拒执行行为,维护法律权威。

依据《通告》,我市公检法机关将持续开展联合行动,严厉惩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妨害公务,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等犯罪行为。同时,《通告》还列举了拒不交付财物、迁出房屋、退出土地,致使判决、裁定无法执行等10种“拒不履行”的行为,并将予以重点打击,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通告》还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被执行人行踪、财产线索和规避、抗拒执行的违法犯罪线索。公检法机关对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

近两年来,我市公检法机关初步建立了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实现了执行信息化建设跨越发展,执行制度化水平显著提升,联合信用惩戒制度得到强力实施。据统计,截至目前,市法院受理执行案件13927件,执结13207件,到位金额26.12亿元。同时,10061人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限制高消费等;对501人处以罚款,对418人处以司法拘留,8起案件以涉嫌拒绝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我市公检法部门的高压态势,有力维护了群众利益,捍卫了司法权威,促进了社会诚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