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范性文件 > 2011
索引号: 002972698/2011-0003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件编号: 余政办发〔2011〕185号 生成日期: 2011-10-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责任处室: 市政府办公室
规范性文件
统一编号:
BYYD01-2011-0024 有效性: 失效
政策解读:
政策图解:
余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余姚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各部门:
  《余姚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已经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审核,市人民政府批准,现予印发。



                                  二〇一一年十月十五日



余姚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中共宁波市委办公厅、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的通知》(甬党办〔2011〕26号),设立余姚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局是主管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
  一、职责调整
  (一)划入原市交通局的职责。
  (二)划入原市建设局的城市客运管理职责。
  (三)承接扩权强县改革中省政府、宁波市政府下放给县(市)政府具体实施的相关事项。
  (四)取消水路、公路交通规费的征收、稽查和管理使用工作。
  (五)不再承担已由国务院、省政府、宁波及本市政府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及宁波市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二)负责编制全市综合运输网规划和全市公路、水路、城市客运及交通主枢纽发展规划;制定全市交通建设、行业管理、运输装备、交通科技发展计划,并监督实施。
  (三)负责全市的综合运输,搞好公路、铁路、水运运力的协调和衔接;组织指挥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物资运输、紧急物资运输;指导城市客运管理工作。
  (四)负责培育和管理全市水陆交通运输市场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负责全市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城市客运、车船维修检测(验)、搬运装卸、运输服务、联合运输、航道建设、汽车驾驶员培训和运输船舶机驾人员培训的行业管理。
  (五)负责全市水路、公路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养护和路政、航政管理;协调和监督全市交通工程项目的建设。
  (六)负责全市交通战备的日常工作。
  (七)负责管理全市公路、水路交通、城市客运的涉外工作。
  (八)负责指导交通行业的体制改革工作,维护公路、水路、城市客运交通行业的平等竞争秩序。
  (九)指导全市交通行业的精神文明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做好交通行业人才预测、教育、培训、交流和劳动工资工作。
  (十)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交通运输局设5个职能科室:
  (一)办公室
  组织协调局机关工作;负责秘书、文印、政务信息、信访、档案、机要、安全保卫、接待、后勤服务等工作;草拟全局性的工作计划、报告和综合性文件;负责重要事项的催办、督办工作;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局属单位领导班子的组织建设和思想作风建设;办理局管干部的考核、任免、调配、奖惩等日常工作;指导所属单位组织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负责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及工资工作;负责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负责民兵武装工作;负责做好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专业技术人员的职务评聘工作;负责目标管理和考核工作。
  (二)计划财务科
  负责制定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年度预算编制工作;负责局属单位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立项审批上报工作;办理固定资产的新增、报废和转让工作;负责编报统计、财务报表;指导所属单位的统计和财务工作;会同办理会计、统计人员专业技术职务的考试和评审工作;负责局机关的财务工作。
  (三)工程管理科
  组织实施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会审设计施工方案,督促检查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组织工程竣工验收;指导督促公路路政管理和文明路、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抓好绿色通道建设工作;负责实施交通建设市场的管理,包括招投标管理、工程设计及施工单位的资质评审、定额管理和质量监督;负责工程建设的技术指导、咨询和科技档案的管理工作;负责村镇交通道路建设的指导工作。
  (四)行业管理科
  指导城市客运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公路、水路客货运输、搬运装卸、机动车维修、联托运市场等全行业的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协调港、站物资的疏通工作,确保重点物资和国家运输计划的完成;负责交通法制工作;管理交通系统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窗口建设和车容车貌的考核工作;负责交通战备工作。
  (五)行政审批科
  负责道路运输管理、水上运输管理、港口管理、公路管理、城市客运管理等有关的审核、审批工作。
  四、人员编制
  市交通运输局行政编制18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4名,总工程师1名;中层干部职数9名。后勤服务人员编制1名。
  纪检、监察机构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按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五、其他事项
  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宜另行规定。
  六、附则
  本规定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下载相关附件:185.TIF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