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范性文件 > 2011
索引号: 002972698/2011-0002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件编号: 余政办发〔2011〕197号 生成日期: 2011-10-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责任处室: 市政府办公室
规范性文件
统一编号:
BYYD01-2011-0036 有效性: 失效
政策解读:
政策图解:
余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余姚市人民政府招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各部门:
  《余姚市人民政府招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已经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审核,市人民政府批准,现予印发。



                                      二〇一一年十月十五日



余姚市人民政府招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
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余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明确政府机构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余编发〔2011〕15号),设立余姚市人民政府招商局(以下简称市招商局)。市招商局是主管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市政府直属正科(局)级事业单位。
  一、职责调整
  (一)承接扩权强县改革中省政府、宁波市政府下放给县(市)政府具体实施的相关事项。
  (二)增加外资审核管理和国内招商引资职责。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宁波及我市招商引资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分析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政策措施和建议。
  (二)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好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分解和考核工作。
  (三)管理、指导和综合协调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并协调处理有关事宜。
  (四)承担全市重大对外招商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实施;指导并协调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对接、洽谈工作;跟踪、推进和汇总全市招商引资项目。
  (五)负责全市招商引资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发布和招商引资业务统计。
  (六)负责全市招商人员的培训、业务指导工作。
  (七)负责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其合同(章程)变更的审核。
  (八)负责外商投资企业的有关涉外事项的管理;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及合同情况。
  (九)指导、协调全市投资环境建设。
  (十)承担市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一)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招商局设3个职能科室:
  (一)办公室(挂督查科牌子)
  协助局领导处理日常政务工作;组织、协调和落实市委、市政府交办事项和综合性工作;研究分析招商引资工作重点,提出政策措施和建议;牵头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负责做好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分解和考核以及督查工作;组织起草综合性文件;负责局文件的核稿及公文管理;负责文秘、网络、信息、机要、外事、保密、档案、通信、文印、信访、安全保卫、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局机构编制、工资、人事及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负责局思想政治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有关工作;负责局财务管理工作。
  (二)外商投资促进科
  根据《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和我市产业导向,提出全市吸收外商投资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产业;编制全市境外招商计划,组织开展境外招商活动,指导、参与重大外资项目的洽谈,跟踪、推进、汇总全市在谈外资项目;牵头招商项目、招商宣传资料的收集、制作和发布;参与招商引资基础资料的收集、完善和发布;负责审核、申报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其合同(章程)变更;外商投资企业进口设备及设施备案,指导管理全市对外招商工作,提供政策、法律、项目信息等咨询服务;负责外商投资业务统计和分析,抓好外资进度;组织协调全市外商投资企业的联合年检工作;负责外商(港澳台商)投资企业投诉协调工作;指导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工作。
  (三)国内投资促进科
  根据我市产业导向,提出我市吸收内资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产业;编制全市国内招商计划,组织开展国内招商活动,指导、参与重大内资项目的洽谈,跟踪、推进、汇总全市在谈内资项目;牵头招商引资基础资料的收集、完善和发布;参与招商项目、招商宣传资料的收集、制作和发布;负责国内招商引资的业务统计和分析,抓好全市利用内资进度;指导管理全市国内招商工作,为投资者和企业提供政策、法律等咨询服务。
  四、人员编制
  市招商局核定事业编制15人,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中层干部职数5名。
  五、附则
  本规定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下载相关附件:197.TIF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